close

洗髮皂步驟

 

毀譽參半的洗髮皂

(又想要有健康頭皮 又不想要乾澀或黏膩感)

 

使用洗髮皂會需要一段適應期,初期會有乾澀的感覺是正常的

 

因為它正在將你之前長年累積在頭髮上的化學物質(矽靈、增稠劑、防腐劑、石化界面活性劑...)清洗乾淨。

 

只要你清洗的方式正確,就完全不會有乾澀、黏膩感了

 

1️⃣洗髮前~用清水先將頭髮沖濕。

 

2️⃣洗髮時~以起泡袋搓出泡沫或直接以皂直接塗抹起泡後,以指腹搓洗頭皮,然後洗淨髮絲。

 

3️⃣沖水時~以清水由上往下,就是從頭皮髮根沖到髮尾,沖洗時一邊用指腹搓洗頭皮,避免皂垢殘留在頭皮,髮絲的部份也要留意沖乾淨。

 

4️⃣洗髮後~初次使用洗髮皂者或頭髮較長者,若覺得頭髮略微乾澀,也可以搭配自己慣用的潤髮品,使用在髮尾並避開頭皮。

 

5️⃣吹頭髮~因為洗髮時毛麟片會張開,這時侯梳理頭髮會很糾結,先用毛巾稍微擦乾後再吹乾頭髮,趁頭髮剛吹完還熱熱的時侯,用梳子梳開頭髮,就會很柔順光滑囉~

pexels-karolina-grabowska-5241036.jpeg

#頭皮和臉皮連在一起,都是皮 #保養皮膚首重清潔 #洗頭髮也是洗頭皮

arrow
arrow

    皂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