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約翰玫瑰天竺葵馬賽皂  

2000多年前歐洲地區人們就開始使用聖約翰草。近100多年前德國人則開始使用聖約翰草用來調節情怠障礙及情緒失調、消除緊張及憂鬱,所以聖約翰草又名忘憂草。很常見在輕度憂鬱症的處方用藥內或泡茶飲用。

聖約翰草除了對抗輕度憂鬱症有良效之外,對於輕微的日曬傷、蚊蟲叮呅及抗發炎等也有很好的效果。

主香調是玫瑰天竺葵,真不愧為是窮人的玫瑰精油,入皂後散發出很玫瑰的香氣。它具良好的調節性能,對於平衡油脂分泌、乾燥或混合性皮膚都很好,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等,在情緒上它也緩減緊張、舒緩情緒。

話說,今年好像真的愛上馬賽皂了,還想要有各式各味的馬賽皂,也愛試用不同的花草效用及精油,把泡了8個月的聖約翰草浸泡油加入做皂,會不會在灰蒙蒙的冬天帶來點什麼樣的不同,我也期待這成品,是可以享受沐浴的快樂跟好眠~

聖約翰玫瑰天竺葵馬賽皂  

油品:聖約翰草橄欖浸泡油 / 棕櫚油 / 椰子油 / 篦麻油

精油:玫瑰天竺葵 / 伊蘭 

添加:没藥 / 法國超細礦泥-綠色 / 維他命E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