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友問我,為什麼手工皂使用後在浴室內容易變得透明黏稠又軟爛,使用上也很快就用完了

因為冷製法的手工皂在製作方式就為皂保留了最多的甘油及角鯊稀(就是在皂上面出現的透明黏稠物質,又稱它鼻涕啦),這是最天然對皮膚最好的保濕成份,可它卻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濕氣,變得軟爛,也會讓手工皂很快就溶化用完

所以就要幫它找個好朋友[皂盤],一個好的手工皂皂盤最好是下方沒有貯水盤不會積水的,能直接將水排出的,這樣手工皂才不會因為置放在貯水盤上方跟水氣接觸,而變得軟爛不成形不容易乾燥,同時也可以延長手工皂的壽命哦。

 

 

這是IKEA的樺水皂盤

 (圖片來源:IKEA網站) 若有侵權請告知

這個排水性就很好,把手工皂放在上面使用,一整個就會很開心,手工皂對天然的素材,讚!

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哦,$49元

只是有點小,大約只能擠二塊

MOLGER 香皂盤, 樺木 長度: 12 公分 寬度: 9.5 公分 高度: 2 公分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逛街還看到了無印良品的皂盤,好可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白色的,中間是使用速乾的PU發泡材質  

價格是90元

更喜歡的是,門市另一款旅行用的皂盒,上下蓋的內側都貼有PU的發泡材,這樣手工皂在運送過程就不會在皂盒裡跑來跑去撞壞了,可惜這款在它的官網上沒有找到

(圖片來源:MUJI網站) 若有侵權請告知      

  

  

4945247903904_l.jpg  

 

在使用上的方法,同時使用2-3塊手工皂,交替著使用,那麼每一塊皂沾水的機會降低,可以延長每一塊皂乾燥的時間,手工皂的使用壽命也會比較長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皂匠子 皂盤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皂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